中国石化管道公司原油年输送量超1.3亿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30

中国石化管道公司优化运行,挖掘管道输送潜力,2016年输油总量超1.3亿吨,比去年增加1000万吨,促进了相关炼化企业降本增效。目前,管道公司原油输送量占中国石化炼化企业原油加工总量的60%。

为增加沿江5家炼化企业的原油供应,消除炼化企业装置改扩建后的原油运输瓶颈,降低原油运输成本,管道公司设计建设仪长复线仪征至九江段管道,目前已中交。其中,仪长复线怀宁至安庆段、黄梅至九江段管道顺利投产,增加了安庆、九江两家石化企业的管输油量。

管道公司通过定期通球清管等方式疏通管线,提高东黄复线、东临复线、津燕线、河石线等管道输油能力。对达到设计输送量的管道,采用添加减阻剂的增输工艺,增加洪荆线、临濮线等多条管道输油量;在部分油库开展储油罐液位提升试验,上调储油罐液位,保证相关炼化企业原油需求。

除承担原油输送任务外,管道公司还代管7座原油码头。为确保油轮按时到达、尽快接卸,该公司加强与总部、炼化企业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对船期计划执行、船舶到港及原油码头生产运行的动态管理,克服码头泊位紧张等困难,保障炼化企业原油稳定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