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九江石化启动“十三五”APC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30

12月27日,九江石化召开“十三五”APC项目开工启动会,协调推进APC(先进过程控制)项目建设相关工作。该公司计划借助石化盈科和浙江中控的技术支持,在未来2至3年内,对所有主装置实施APC,实现从原油到操作参数的一体化智能协同优化,进一步提高装置的安全平稳运行和质量效益。

先进控制系统是流程工业最优化运行必不可少的控制技术,可有效增强装置生产的抗干扰能力和工艺约束处理能力,提高生产运行的稳定性,降低生产波动和人为干预强度,充分挖掘装置的工艺和设备能力,以获取最大效益。

九江石化“十三五”APC项目由石化盈科和浙江中控分别承担APC新建、维护和续建任务。浙江中控还将围绕1号常减压装置基于分子炼油的实时优化系统(RTO)开展相关工作。三方将以“效益最大化”为目标,深入开展全流程优化,将机理模型优化测算的最优工艺参数值下达到操作执行层面,实现炼油全过程智能协同一体化优化与实时闭环管理,生产运行模式从“集中管控模式”逐步升级到“智能管控模式”。

预计到2020年,该项目全面建成后,九江石化将在安全环保和智能优化上真正成为智能化炼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