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参建广东省江(门)罗(定)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30

12月28日下午,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十二、十四、二十局集团等单位参建的横贯粤西中部地区的广东省江(门)罗(定)高速公路正式全线通车。它的建成,将为两广之间增添一条经济大动脉。

其中,中铁十四局集团管段内,地下岩溶发育,数量多、分布广,呈串珠状发育,最大的溶洞深度为25米,给桥梁施工带来了极大困难。459根桩基中,半数以上为岩溶桩基,部分桩基需要进行预注浆施工提前对溶洞进行填充,施工过程费时费力。现场作业人员形象地称之为往“无底洞”里灌“水”。为破解施工难题,项目部多次邀请专家现场指导会商,共同研究岩溶桩基处理方案,针对不同岩溶特点,掌握运用了回填法、预注浆法、钢护筒法等专项施工工法,极大提高了现场施工质量和效率。

江罗高速公路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四横”线的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47.4公里,是目前珠三角南区的中山、江门等城市通往广西的最短线路。通车后,粤西地区被纳入广州“3小时经济生活圈”,将大大促进珠三角向粤西地区的经济辐射和产业转移,促进区域间分工与协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