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参建的香港地铁南港岛线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30

12月28日,香港地铁南港岛线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铁建铁四院与当地公司组成联合体总承包了该项目牵引供电系统的设计、采购及安装。南港岛线是铁四院进入香港铁路市场以来参与建设开通的第三条线路。

线路起点为金钟站,途经海洋公园、黄竹坑、利东,至海怡半岛为终点站,全长约7公里,全程行车时间约11分钟,总造价约70亿港元,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

整个项目工程技术要求以及项目管理模式均采用国际化标准,在联合体模式下克服了各成员公司间的地域文化差异,实现了高效管理和项目盈利,各项工作均满足业主港铁集团“实用化、标准化、精细化”的高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