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开始供应京6标准油品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04

2016年12月30日,中国石化在北京十里河加油站召开京6标准油品上市发布会,正式宣布:中国石化在京油库油品全部完成置换,十里河加油站即日起开售京6标准油品。北京地区562座加油站置换工作全面铺开,预计2017年2月中旬提前半个月全部完成置换并全面供应京6标准油品。

为加强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提升首都地区空气质量,2016年10月,北京市宣布京6车用汽、柴油标准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置换期从2017年1月1日到2017年2月28日。置换期结束后,即2017年3月1日起,北京将率先全面使用京6标准油品。

按照北京市场需求和京6标准油品质量要求,中国石化确定以燕山石化为主,沧州炼化、齐鲁石化为补充的京6标准油品生产保供方案。目前,燕山石化京6标准汽油月产能25万吨,年供应量达300万吨,约占北京汽油使用量的75%。为保证供应,燕山石化提前对汽油吸附脱硫、制氢等装置和设施进行改造,消除生产瓶颈。

北京石油从2016年12月着手油品置换工作。12月1日,在北京长辛店油库成功入库第一车京6标准油品。随后按照分区域、分批次原则,逐步推动其他加油站京6标准油品置换。2016年12月15日,所有加油站的品牌柱、灯箱、卸油口等标志标牌全部完成更换。2016年12月30日,5座油库40多个油罐置换完毕。

京6标准油品技术指标更加严格,环保性能进一步提高。在硫含量维持低位不变(不大于10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的情况下,汽油中的烯烃、芳烃、苯、蒸气压、馏程和柴油中的多环芳烃、密度、闪点、清净剂等主要指标进一步严格,特别是大幅度严格限制烯烃含量,可进一步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排放。

置换前后,汽油标号并不会发生变化,国5和京6标准油品可以混用,车主无须清洗油箱。

据悉,中国石化正积极推进国6升级,坚持总体与区域资源平衡,市场需求与资源配置平衡,按照国家油品质量升级规划,积极推进多家炼化企业进行油品质量升级项目建设和改造,加大投资建设多套烷基化和异构化装置,以确保按期完成国家第6阶段油品质量升级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