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新年伊始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10

在2017年新年开篇之际,1月5日,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召开了新年的第一个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中国航油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强,总经理奚正平,总会计师赵寿森,副总经理张志刚、王谊、罗群出席会议,在京安全管理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群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航空安全工作会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体现了在新的一年里,新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的政治态度。

周强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航油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显著、成绩来之不易。公司完成了一系列富有成效工作,面对极端复杂气候挑战,“春运”、“两会”、达沃斯论坛、G20峰会等民航重大任务,全面完成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布置的要求,没有发生责任等级事故,全面实现“三零”目标。他强调,当前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必须警钟长鸣。要深刻吸取各种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薄弱环节、风险环节的监管、堵塞各种漏洞,特别要做好事前审批、事中管控、事后监督。一定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安全生产工作要长治久安。他要求,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见》要求,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2017年“两会”、“党的十九大”等重大航油保障任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第一安全”的理念,落实总书记“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认认真真落实好航油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实现集团全年安全生产各项目标,确保集团各项生产经营指标的全面完成。

奚正平全文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航空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对集团2017年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大物防的投入,把安全投入作为业绩考核重要指标和内容;二是要加大技防投入,做好新技术的掌握并应用到安全生产中;三是集团全体人员安全意识要入脑入心,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激励约束机制;四是牢牢把握通航市场作为未来增长点、履行好央企社会责任。

这次会议还宣布了《关于调整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安全管理委员会人员组成的通知》,报告了《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017年的主要安全工作安排建议》、《输油管道隐患治理情况》和《安全生产精品工程创建工作指导意见》和《2016年安全生产费用使用及2017年预算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