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运南航预计承运近1100万人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12

春运即将到来,为满足广大旅客返乡、探亲及出游的需求,南航提出申请春运期间增加航班共计7300余班次,其中国际及地区700余班,国内6600班。共计在广州、北京和深圳市场新增宽体机航班1250班,增加座位投入约90000个。

目前,南航已组织春运增班并安排销售。已安排开售的增班航班中,包括国内外热门旅游城市,如广州往返马累、清迈、大理、海口等地区;以及传统的返乡热点航线,如广州往返南充、绵阳、襄阳、常德等地区。国际方面,东南亚区域泰国航线、热门海岛航线以及澳新航线需求旺盛,南航针对国际热点航线广州-基督城等积极组织增班,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据预测,春运40天南航承运人次近1100万,日均承运人次约26万,其中1月19-26日节前高峰日均客流量将达27万,2月1-7日节后高峰日均承运人次高达近29万。预计节前最高峰出现在1月24-26日,2月1-3日为节后返程最高峰。

目前,国内广深始发返乡航线节前销售较旺。其中广州深圳到海南、常德、襄樊、宜昌、南充、绵阳、汉中、南充、泸州、广元、安徽、江西、江苏方向需求火爆,正班节前两周已基本售罄。

除夕前后及返程高峰部分日期广州南充增班4班,广州往绵阳、深圳往南充、汉中、广元也分别新增1班加班,广州合肥新增晚班尚有余票。目前广州至南充、绵阳、襄阳销售火爆,上客迅猛,座位紧张。广州至长沙、武汉、南宁、福州、厦门、汕头、湛江节前一周销售情况较好,但还有较多余票。2月1日至3日返程高峰,海南、东北回广深,销售情况非常火爆,部分航班已无票,建议错峰回广深。

广州往昆明、常州方向节前尚有大量余票。节前的湖南、湖北、海南、贵州等地往广深有较多余票,欢迎旅客来广东过年。初六以后东南亚、台湾航线还有大量剩余座位,价格优惠。

北京市场方面,目前北京至海南方向需求火爆,节前一周正班已全部售罄。目前南航在北京往海口方向有部分增班,已开放销售;北京至东北返乡航线需求较好,目前节前一周北京至延吉、长春、哈尔滨已基本售罄,往大连、沈阳还有余票;另外北京往西南(成都、重庆、贵阳)、中南(武汉、长沙)节前一周仍有余票。

而在国际市场方面,春运期间澳新和东南亚海岛销售较好,预期客座率在85%以上,澳新主要是旅游和学生客流叠加,东南亚海岛主要是休闲度假客源。而南航在2016年12月开通的两条国际长航线广州—阿德莱德及广州—多伦多,自开航以来,市场反响不俗,平均客座率高达90%以上,且1月份继续呈旺销态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