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八院控制所多头星敏首飞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04

前不久,航天科技集团八院控制所研制的多头星敏感器首飞取得成功,产品在轨状态良好,表现优异。这是国内首台飞行验证的多头高精度星敏感器产品。

对标国际最先进星敏感器产品,该所仅用3年时间便完成了多头星敏感器的关键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制,成功研制出型号正样飞行产品。与此同时,该所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开展的“高动态星敏感器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也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此次飞行验证是该所继传统单头型星敏感器实现卫星全国产化应用后的又一项重大突破,标志着该所高性能星敏感器的技术水平已经走在国内最前沿,达到国际水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