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批准“叶培建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04

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国际小行星中心于近日发布103028公报,将456677号小行星命名为“叶培建星”。

在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的贺电中指出,叶培建是我国著名的空间飞行器总体、信息处理专家。作为多个开创性空间探测器的总设计师或相关领域首席科学家,推动了中国卫星遥感、月球与深空探测及空间科学的快速发展。为进一步彰显叶培建院士的科技成就,弘扬其崇高的奉献精神,2016年6月紫金山天文台推荐命名“叶培建星”。“叶培建星”获批,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叶培建院士科技成就的褒扬。

小行星命名代表的是一项国际性、永久性的崇高荣誉。目前已被命名的小行星还有钱学森星、栾恩杰星、孙家栋星、神舟星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