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各单位节日期间生产平稳有序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06

春节期间,中国石油集团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组织生产,加强安全检查,石油职工坚守岗位,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平稳有序及节后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各油田企业周密部署,提前安排春节期间值班管理、安全环保、重点井工程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油气供应。为打好新年第一仗,大庆油田千里油区一派繁忙景象。采油一厂员工坚守岗位,认真采集每个数据,详细做好每项记录,为实现既定的原油产量目标而努力。呼伦贝尔草原突降大雪,海拉尔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贝301作业区夜班员工在积雪上缓慢驱车,仔细巡查每一口井。

面对持续冰冻、降温等极端天气,长庆油田提前安排安全检查,共查出各类隐患500多个,保证了油气生产的安全运行。春节期间,长庆油田生产油气逾百万吨,全力打响生产攻坚战。位于沙漠腹地的塔里木油田塔中作业区,巡井车穿梭于沙漠油区的各个角落。中控室里,值班人员通过显示终端密切监控每口井的生产情况,不时向相关单位发出指令。

针对冬季天然气消费量加大的特点,各企业积极履行保供责任,科学分析用气规律,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天然气供应。西南油气田科学制定生产运行方案和营销计划,加强生产、销售的有机衔接,春节期间共生产天然气4.25亿立方米。天然气销售北方公司积极与地方燃气公司及有关电厂等主要客户进行沟通对接,采取各种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北京及周边地区天然气安全平稳有序供应。

炼化企业认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加强了重点区域、关键设备、人员聚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分层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装置生产平稳运行,实现节日期间成品油及主要化工产品的“产供储销”平稳有序。

呼和浩特石化重点加大生产车间巡查力度,加密频次,成功应对极寒天气的挑战,确保关键设备运行良好,节日期间出厂汽柴油共3.4万吨,保障了呼和浩特及周边地区的节日市场供应。抚顺石化、辽阳石化、克拉玛依石化等炼化企业,组织开展节日安全大检查,均实现春节期间生产运行安全平稳受控。

销售企业重点做好加油站窗口形象建设,开展了节日促销活动,油品销售和非油销售实现双增长。东北销售公司加强与省市销售企业的沟通衔接,保证资源需求和油品质量,春节期间共调出汽柴油90.53万吨。陕西销售公司在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加油站精心装扮,为客户提供开水、临时休息、道路咨询等服务。重庆销售公司在60家重点门店摆放年货大街花车,春节期间油品销售和非油收入分别同比增长9.5%、44.9%。

工程建设单位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建设。管道公司各施工单位提前制定节日施工方案,确保中俄原油管道二线、西气东输三线等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大年初四,大庆钻探公司中标艾哈代布修井项目,目前有4支队伍正在履行合同,开展修井作业。

万家团圆之时,与故乡远隔万水千山的海外将士用辛勤工作向祖国致以新春问候。在南美,安第斯公司应用“一趟钻技术”进行钻井作业,日进尺达到1000米。在中亚,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项目员工坚守海外一线正常工作的同时,认真学习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为全面完成建设“四位一体”核心油气合作区的任务目标加油。在非洲,长城钻探肯尼亚项目严把生产工序衔接关,督促井队对关键岗位、重要设备开展安全环保大检查。

金鸡报晓,人勤春早。目前,集团公司各企业已迅速投入到节后生产任务中,对即将到来的春耕用油、两会保供等重点工作提前部署,百万石油员工以干劲十足的良好精神状态开展新一年工作,为实现一季度生产经营平稳起步做好坚实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