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庆钻探艾哈代布项目8年交井343口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07

截至2月3日,大庆钻探艾哈代布项目8年交井343口,在中东沙漠创造了“大庆速度”,展示了中国石油的自信和能力,树立了大庆钻探在伊拉克钻井典范。

据了解,艾哈代布油田项目是伊拉克战后第一个对外石油合作项目。成功开发艾哈代布油田,将该项目建设成为中国石油在伊拉克石油合作中的里程碑式标志工程,进一步扩大了中伊之间能源战略合作,为加快实现中国石油集团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集团公司将这一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交给了大庆钻探。大庆钻探与绿洲公司于2009年4月14日签订合同。

大庆钻探艾哈代布项目部自2009年5月开钻,为伊拉克艾哈代布油田提供石油天然气钻井一体化服务。他们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走过了开拓—发展—提高—创效的历程,累计创收68.3亿元。2012年,项目部荣获集团公司海外油气合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大庆油田功勋集体荣誉称号。

大庆钻探艾哈代布项目是日费制项目,他们加强生产组织协调,加大保障力度,确保每项工作都按照计划完成,实现了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各道工序衔接紧密,项目始终处于高效运行状态。

项目部优化体系,完善制度,强化监管,每年都对钻井作业TOP20风险评估等作业文件及体系文件进行完善更新,确保所有作业文件都能有效支持现场作业,与作业队平台经理签订安全环保责任书,各作业队也将目标和指标分解到班组,实现安全环保责任有效传递,确保了安全生产无事故。

他们做到“三老四严”“四个一样”,严谨务实,精益求精,针对艾哈代布油田实际钻井地质特点,结合钻井实践和现场施工出现的问题,优质高效施工每一口井,积极参与甲方作业部技术研究工作,以钻井提速为基础,以优化井身结构主导的技术创新,大幅提高了钻井速度,提高了现场技术服务质量。AD205H井创造了当时钻进周期虽短(31.7天)、造斜段机械钻速最高(9.6米/小时)等10项钻井纪录,赢得了甲方和伊拉克石油界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