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喜获国际质量创新领域大奖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10

新年伊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质量管理创新应用工作取得新成果——一院18所《用于空间环境的高精度六自由度机械臂的研制》项目团队代表近日从捷克载誉而归,该项目获得2016年度国际质量创新大赛一等奖,为此次中国代表团获得的唯一的一等奖。

作为目前质量创新领域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赛事,国际质量创新大赛2007年发起于芬兰,是一项旨在帮助参与项目获得专业评价和水平对比、提升参与企业知名度和参与国家竞争力的国际性竞赛,目前有中国、芬兰、瑞典、西班牙、捷克等12个成员国。大赛围绕创新和质量两个维度进行评价,项目分为潜在创新、责任和可再生等8类。

2016年,中国质量协会首次推荐6个中国企业项目参加国际质量创新大赛。18所的该项目获大赛“责任和可再生类”一等奖,格力、国网电力、京东方、李锦记、毕节烟草公司5家国内企业项目获入围奖。

长期以来,航天科技集团贯彻航天系统工程思想,不断传承和弘扬航天质量文化,按照“万无一失”的极高质量要求,创新提出了“航天零缺陷系统工程管理理论”,创造了中国航天精细化质量管理模式,通过实施独创的质量问题“双归零”、技术风险分析等一系列质量管理方法,保证了以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北斗卫星导航工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等为代表的一系列国家重大工程任务圆满成功,为推动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