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提交两级地质储量1.17亿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14

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2016年油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勘探质量和效益成效显著,新增石油地质资源量20.44亿吨,提交两级地质储量1.17亿吨,完成年度计划的165%。

西北石油局加快顺北地区油气勘探,创新建立顺北油田深大断裂带“控储、控藏、控富”油气富集模式和“近源供烃、断缝输导、三元控储、喜山成藏、断储控富”成藏模式,实现重大商业发现,新增商业开发储量1380万吨。在此基础上,甩开部署顺北2井,落实有利勘探面积4800平方公里、资源量17亿吨。顺北油气勘探成果荣获2016年度中国石化油气勘探特等奖。

低油价下深层稠油开发的经济效益下降,他们及时调整勘探方向,加快塔河深层经济效益好的托甫台轻质油区的勘探,利用人工隔层控缝高酸压技术,首次实现塔河地区深层领域轻质油气发现。部署在塔河南部托甫台地区的托鹰1X井获日产75吨高产油流,落实圈闭29个,面积837平方公里,新增石油资源量3.3亿吨,为塔河中深层勘探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