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中标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示范工程多项勘察设计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16

近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江苏院、浙江院和安徽院分别收到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世界首个±500千伏多端柔性直流电网项目——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示范工程多项勘察设计任务。

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示范工程是±500千伏多端(共4端)柔性直流项目,将新建张北、康保、丰宁和北京4座±500千伏换流站,新建环网线路全长约650公里。

张北柔性直流电网示范工程是世界首个±500千伏多端柔性直流电网项目,也是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环网工程。作为国家电网公司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的重要示范项目,该工程计划于2019年建成投运。该工程是我国探索未来电网形态的一次重要实践,将进一步推动相关领域核心技术研发,引领世界柔性直流技术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