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16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支农惠农的一系列部署,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服务“三农”,全力确保春耕生产用电需求。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优化停电检修计划,保证农业灌溉可靠供电;做好抢修物资和人员准备,优先处理春耕用电故障报修。二是在各地成立836支春耕服务队,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开展农业灌溉供电设施排查及隐患治理工作,重点对近年来春灌期间重载配变、线路进行排查和全面维护检修;2月份以来累计消除安全隐患2400余起。三是针对春耕春播临时用电需求增多的特征,开通业扩绿色通道,提高办电效率,优先办理涉及调水、抽水、饮水和农田水利基础建设等用电业务,重点做好集中连片扶贫区域的春耕春灌保供电工作。四是加强种子、农药、肥料、农机配件等农用物资生产企业的供电保障服务,确保农业生产用电稳定可靠。五是强化安全用电宣传,向农民派发安全用电宣传单,向农户讲解用电注意安全事项和常见故障处理方法,提供安全用电技术指导及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