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11年投资371.6亿元支持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17

自2006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成立以来,南方电网公司累计投入371.6亿元建设北部湾电网,为北部湾经济区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其中,2016年在北部湾地区完成投资达54.57亿元,占全年投资43%,新建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数量23座,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132万千伏安、线路长度532公里。

南方电网公司积极推进经济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公司所属广西电网公司与南宁、北海、防城港等北部湾6市签订“十三五”电网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促进北部湾各市、县政府相继成立电网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等机构,将电网项目建设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和工作督办,为科学规划建设北部湾经济区电网提供了保障;加快建设500千伏北海输变电工作,投运了220千伏排岭(大窝口)送变电工程、盐田(南康)送变电工程等一批输变电工程,持续提高了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