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设计安装的世界最大火力发电基地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01

2月25日,由中国能建承建的内蒙古托克托电厂五期2台66万千瓦工程10号机组高质量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后移交生产,标志着由中国能建参与设计、安装的世界最大火力发电基地竣工。

五期工程9号和10号机组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北院设计,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和天津电建各承担一台机组的安装施工。自10号机组工程开工以来,中国能建各参建单位立足“打造草原丝绸之路精品示范工程”的高标准定位,严格执行业主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及节能环保相关要求,高起点策划、严要求管理,与兄弟单位加强协同配合,先后高水平完成汽机扣盖、电气倒送电、锅炉水压试验、锅炉点火、整套启动、机组并网、168小时试运等重要节点任务,过程中多次受到业主点赞表扬,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履约承诺。

据悉,内蒙古托克托电厂通过前四期建设后的总装机容量已达540万千瓦,加上刚建设完成的五期工程,总装机容量达到672万千瓦,一跃成为当前世界最大的火电发电基地。五期工程投产后,将有助于更好地满足华北地区东部负荷中心的电力增长,进一步增强京津及冀北电网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