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承建黄水东调工程东营段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08

近日,由中国铁建大桥局六公司承建的黄水东调应急工程东营段输水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标志着长期积压在胶东地区百姓心头上的饮水问题,有望得到根本解决。

胶东地区当地水资源不足,缺水率远远超过山东省平均水平,是山东省水资源供需矛盾最为突出的地区,已影响到各地市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的改善。黄水东调应急工程采用自加压泵站接管,向南铺设经东营市东营区、滨海区,穿小清河后进入潍坊市寿光市,与引黄济青工程并行后向东至滨海区潍北第二平原水库,线路全长63.84公里,其中:东营境内8.5公里,潍坊市境内51.93公里,滨海区3.41公里。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应对青烟潍威地区极端干旱天气造成的威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