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装备公司研发巷道修复机助力煤矿减人提效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08

近日,中煤集团装备公司所属石煤机公司研发的巷道修复机批量装车发往煤矿用户。这是一家大型煤炭集团首次尝试使用,切实体验到该设备爬坡能力强、动作灵活、安全高效的特点以及带来的减人提效效果后,实施的大批量订购。

该公司以市场为导向,在侧卸式装岩机及破碎机技术基础上,不断延伸产品功能,自主研发出一系列煤矿巷道修复机。同时,该公司十分重视现场试用效果和客户体验,通过与现场和客户互动,在不改变机身尺寸、增加装载高度的同时,不仅提高了产品性能,而且能够适应各种顺槽巷道修复,受到煤矿用户的欢迎。

该设备主要用于煤巷及半煤岩巷、全岩巷巷道的顶板、底板及侧帮的日常维护作业,实现了卧底扩帮、修顶挖掘水沟、清理皮带机下浮煤等巷道修复维护机械化作业,解决了煤矿巷道维护、修整的难题。该设备可以根据作业需要,快速更换破碎锤,对大块的岩石、煤块进行破碎,更加便于装运。工作臂可以旋转±180°,能够适应井下复杂环境,在短时间内即可实现“破、铲、装、运”四大功能,提高了煤矿井下巷道修复机械化作业水平。同时,一台巷道修复机可替代十几名工人手工作业,促进了煤矿“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实现了减人提效,推进了无人少人则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