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七火箭奔赴海南 天舟任务紧锣密鼓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09

今年4月中下旬,由航天科技集团抓总研制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将实施飞行任务,开展货物运输补给、推进剂在轨补加、自主快速交会对接等多项关键技术试验。

目前,天舟一号飞行任务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紧张开展。其中,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正在发射场区开展相关测试工作;发射天舟一号的长征七号火箭,已于3月3日从天津港启航,奔赴文昌航天发射场;各类空间试验载荷,已完成产品生产和测试工作;天宫二号在轨运行状态良好。

按计划,天舟一号发射入轨后,将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二号先后进行3次交会对接、3次推进剂补加,以及空间应用和航天技术等多领域的实(试)验项目。

期间,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约2个月,天舟一号独立飞行约3个月。完成既定任务后,天舟一号将受控离轨,陨落至预定安全海域;天宫二号留轨继续开展拓展试验和应用。

此次任务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阶段的收官之战,对于空间站工程后续任务顺利实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将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胜利完成“三步走”战略中的“第二步”任务,为空间站建设任务奠定坚实技术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