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冀北电力优化调度控制系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15

3月12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冀北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D5000系统)Ⅱ区磁盘阵列实时双活升级工作。至此,该公司全面完成Ⅰ、Ⅱ、Ⅲ区共计三套磁盘阵列的实时双活升级,成为国家电网公司首家实现各区磁盘阵列实时双活应用的升级调控机构,实现调控生产运行数据实时冗余存储。

D5000系统磁盘阵列实时双活升级工作是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对新技术的应用,在省级调控机构首次全面尝试。2016年12月开始,冀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动思考、主动作为,采用分阶段规划、分步骤实施的方法,组织D5000系统、磁盘阵列、操作系统、数据库等相关技术专家充分讨论和全面测试验证方案。为确保省级调度控制系统在升级过程中的安全稳定运行,冀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积极协调相关厂商详细制定升级操作方案、应急预案及人员保障等措施,保障各区磁盘阵列升级过程中相关应用的平稳切换,将影响降至最小。

全调控系统各区磁盘阵列实时双活升级提升了省级调度控制系统运行的可用性和可靠性,也为国家电网公司各单位后续的升级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为国网冀北电力“大运行”体系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