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北京新机场供油工程管道项目通过核准评估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1

3月15至16日,北京新机场项目供油工程津京第二输油管道项目申请报告评估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由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召集,北京市发改委、天津市发改委、河北省发改委、廊坊市机场办、民航局、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北京监管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和评审专家近40人参会,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专家预备会和正式大会两个阶段,会期一天半,会议由设计单位介绍了北京新机场项目供油工程津京第二输油管道项目申报单位情况及项目概况,并从项目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资源供给和综合利用、节能方案、建设用地、征地拆迁、环境和生态环境影响、经济影响分析、社会影响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汇报。有关参会单位发表了意见。

经过评审,专家组认为,管道项目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新机场今后运行的主动脉。项目符合《石油发展“十三五”规划》等国家产业政策,采用的工艺技术成熟可靠,符合行业准入条件。项目建设利于优化航煤资源配置,满足北京地区机场的航煤需求,对航空运输的发展及京津冀地区的经济均产生积极的影响,并能拉动地方经济建设,项目符合核准条件。并提出建议:设计单位抓紧按初步设计编制要求,结合评估意见,完善项目申请报告,提交国家发改委核准。

此次评估会议是由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组织召开,是对津京第二输油管道项目申请报告进入核准审查的最后环节。

津京第二输油管道工程起自于塘沽南疆油库,止于北京新场机场油库,线路全长203千米。沿线设置3座站场,11座线路阀室。预计于2017年下半年启动、2019年竣工。项目建成将有效地纾解北京首都机场现有供油压力,有力地保障京津地区三大机场供油安全。

北京新机场航油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新萼、副指挥长李季清、副指挥长方忠明、规划部经理许渊,管道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单位及申请报告编制单位技术代表,中航油京津冀管道运输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