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物中欧国际班列业务实现满舱稳定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4

经过近三年中欧铁路国际联运业务的摸索和沉淀,进入2017年以来,中国铁物所属的武汉中铁伊通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伊通”)每周从武汉发往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捷克、德国、法国等7个欧亚国家的班列已稳定在60TEU(TEU即20英尺标准集装箱)以上,从欧洲经亚欧铁路返程的货物也在快速增长。目前,中铁伊通服务的企业已涵盖汽车零部件、钢材、电子产品、服装鞋类、机电设备等多个行业,预计2017年将有10亿元以上的货物通过该班列以国际联运的方式运送至欧洲各国。

中欧班列是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载体。随着各地中欧国际班列步入常态化运行,中欧铁路班列的优势日益显现,前景广阔。中铁伊通抓住机遇,结合自身能力优势,积极将中欧班列的特点及运作模式向国内中小型企业及代工企业进行推广,借助铁路国际班列比空运成本低六成、比海运时效快一倍多的特色,帮助中小外向型企业拿下订单,为推动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