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所属海油工程2016年业绩良好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4

3月21日,中国海油所属海油工程发布了2016年度经营业绩。2016年,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9.92亿元,净利润13.15亿元,资产负债率22%,期末现金余额超过102亿元。

2016年,国际油价持续低迷给油气工程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海油工程坚持战略引领,专注主业发展,对外大力开发国际市场,对内继续推行提质增效,经营业绩保持良好水平。

海油工程全年实施了21个海上油气田开发项目和5个模块化建造项目,其中包括俄罗斯亚马尔、缅甸Zawtika、巴西FPSO在内的8个大中型国际项目,项目管理效能和作业效率保持提升。

国内项目方面,恩平23-1项目13天完成9次大型海上吊装作业,实现了零失误、零待机,比计划提前12天完工。埕北油田设备设施整体升级改造项目仅用24小时完成三个原油储罐的拆除作业。

国际项目方面,亚马尔项目第一列核心模块已交付,在管线深冷保温、超大型不规则设备吊装、极寒环境焊接工艺等一系列关键技术上实现了突破,推动了公司的产业技术升级,使“海工制造”进入国际高端油气装备市场,为进一步开拓全球LNG模块化建造业务市场积累了经验和技术。

年报同时显示,海油工程国际市场开发在全球市场十分困难的环境下取得新进展,全年实现市场承揽额约78.28亿元人民币,其中海外金额30.16亿元。获得中东市场的卡塔尔NFA总包项目,是海油工程在中东区域首个独立承揽的EPCI总包项目。获得西非市场的尼日利亚Dan-gote项目,是海油工程首次在非洲市场获得的大型海洋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