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成立应急研究总院 迈出产业升级新步伐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8

3月26日,新兴际华集团应急研究总院揭牌仪式在京隆重举行。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及北京市有关部委、部队相关机构、各科研院所等单位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明忠到会致辞,党委书记戴和根接待与会嘉宾并和大家深入交流,总经理杨彬主持活动。郭士进、何可人、孟福利、马利杰、张同波、徐建华、王兆刚、高雅巍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刘明忠指出,新兴际华成立应急研究总院,旨在进一步打造集“应急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技术交流”于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进一步整合国内外高端优势资源,进一步塑造新兴际华应急品牌形象,为打造国际顶级、世界一流的应急产业基地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组织支撑、人才支撑。此举是新兴际华把应急产业作为主业倾力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和新起点。

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TIEMS中国委员会主席闪淳昌对新兴际华应急研究总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研究总院能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为应急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和北京市政府有关领导在与会致辞中表示,新兴际华作为从军队中走出来的中央企业,凭借天然的产业基础和全面的技术优势,布局应急产业,成立应急研究总院,是响应国家应急能力建设需求的正确决定,是推进应急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益实践,也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有力举措。希望新兴际华能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做好应急产业的领导者,主动发挥研发创新作用,占领行业技术和行业市场的制高点。新兴际华作为中央企业中唯一一家将应急产业作为主业进行培育发展的企业,要主动担当重任,践行央企使命,不断把集团和应急产业做强、做优、做大!

活动期间,集团还组织参观了新兴际华应急装备成果展、应急救援展厅。现场展出了抢险破障车、技术救援车、无人机侦检车、通讯指挥车、医疗救护车、远程供水系统,消防泡沫液远程输转系统、恒压泵主战车等近20种应急装备。

据悉,新兴际华应急研究总院设管廊研究院、新材料研究院、装备研究院、技术研究院、信息化研究院、试验与检测中心、科技管理中心和科技服务中心,拥有专业研发人员、外部专家和顾问团队300余人。新兴际华将努力将研究总院打造成国家应急领域顶层设计、前沿课题和重大专项的主要承接单位;社会应急服务整体方案设计、应急产品与技术研发的协同创新平台;集团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与成果转化的组织实施机构。以研究总院为平台,新兴际华通过集团独有的“三柱(金属、服装、装备)顶梁、三梁(应急、现代服务、投资运营)链柱”的网状产业格局,将不断培育发展优势产业,打造国际顶级、世界一流的应急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