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连发5次地震 南方电网全面做好应急抢修准备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8

3月27日7时40分至9时10分,云南大理州漾濞县、洱源县相继发生5次地震,最高震级5.1级,发生在大理州漾濞县,震源深度12公里,造成震区部分墙体开裂、瓦片脱落。

地震发生后,南方电网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对地震有感地区变电站、输电线路、通信设备进行检查。经初步检查,地震未造成电网主配网设备、设施受损,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有序。地震未对在建的西电东送工程±800千伏滇西北直流工程新松换流站(距离震中约73公里)造成影响。

南方电网公司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全面做好应急保供电准备:一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震区变电站、供电线路隐患排查,有针对性地做好次生灾害防范和应对。对漾濞、洱源震中地区变电站及输配电线路进行特巡特维,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设备、线路异常情况。二是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按照政府安排及时做好震中地区现场应急保电工作。三是组织109名应急抢修人员、19辆应急抢修车辆、24台总容量为175千瓦的发电机(车)以及20余种应急物资,处于待命状态,全面做好应急抢修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