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施工辽宁省田桓铁路摩天岭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9

3月24日15时05分,由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承担施工的辽宁省在建最长单线铁路隧道——田桓铁路摩天岭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田桓铁路位于辽宁省本溪市,为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田师府镇至桓仁满族自治县铁路新建工程,线路全长73.95公里。摩天岭隧道位于本溪县和桓仁县交界处,全长8620米,最大埋深为698米,最浅埋深仅6米,隧道地质条件极其复杂。

自2013年下半年施工队伍进场后,全体参建人员克服诸多困难,施工中屡创佳绩,并大力开展科技攻关,获得了立体微差爆破、自动排水、升降凿岩台车等5项发明专利授权。经过近3年多的艰苦奋战,实现了摩天岭隧道的顺利贯通。

该隧道的贯通为全线按期开通运营、支持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