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多举措助力云南省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9

云南是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四位一体的省份,贫困人口数量居全国第二位,片区县和重点县数量居全国第一位。2017年,南方电网公司继续加大对云南省扶贫力度,多举措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加快贫困地区电力设施建设,2017年计划投资28.2亿元加快贫困县农网升级改造,新建改造10-110千伏线路5992公里,低压线路1.38万公里,新建、增容配变8716台,安装户表21.8万户。二是2017年计划投入1748万元扶贫资金,定点帮扶贫困村146个,派出驻村干部131名,挂钩贫困户8155户28656人,按照“因村施策”、“因户施法”的原则,在深入总结2016年经验的基础上,做好帮扶措施的动态调整,确保扶贫工作更加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取得实效。三是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模式,继续推进迪庆州维西县永安村和红河州绿春县牛巩村精准扶贫示范村建设,“十三五”期间将投资3000万元扶贫资金,推动迪庆州维西县扶贫开发公司运营。四是继续深入开展学历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以云南省电力学校为平台,在2016年招收45个贫困县区140名应届高中毕业生的基础上,2017年再招收96名应届高中毕业生,为贫困地区培养专业技能人才,将“输血”变为“造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