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水环境治理研究实验中心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9

3月25日,中国电建水环境治理研究实验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实验中心的成立,将对中国电建茅洲河全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发挥重要作用,对提升中国电建水环境治理科研实力及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水环境治理研究实验中心的成立,是中国电建在水环境治理战略实施过程中,加大科技投入与科技实验,实现水环境治理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研究实验中心将是公司、联盟等专业技术人才科学实验的重要平台,也是新装备、新技术开发应用的实验基地和研发平台。

在今后的研究实验工作中,中国电建将突出服务茅洲河项目相关生产试验、污泥项目可研和水环境污染物检测等工作;加强水环境公司、联盟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大中院校、行业重点实验室、领域知名企业,以及系统内科研、设计、施工等兄弟单位开展技术交流、合作;服务水环境公司、水环境治理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相关科技课题、科学的实验研究,重点是做好污泥清淤施工技术和不同来源污泥、污水处理技术的研究工作。

目前,研究实验中心建设已基本完成,初步具备水环境治理产、学、研、用等大型生产科研实践基地的功能。实验中心占地3.5万平方米,包括室外部分及室外部分,室外部分包括污泥工业化处理与再生工程实验室(茅洲河1号底泥处理厂),清淤与污泥处理厂,余土碳化陶粒工艺车间及再生材料砌块生产车间,实验中心(室内部分)主要实验检测仪器配置到位,主要实验人员已完成岗前培训,并陆续开展了水质、泥质污染物检测等相关试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