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沙(天津)石化新型聚乙烯专用料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9

经过国家唯一建材测试权威机构——北京化工研究院8760小时的专业测试,中沙(天津)石化最新研发的PE100-RC超韧聚乙烯塑料管道专用料,各项性能指标完全能与进口产品相媲美。该产品填补了国内高端压力管道市场的空白,首批试用料已于近日运往下游客户推广试用。

长期以来,在保持市场优势的同时,中沙(天津)石化瞄准产品高端市场开发高附加值产品。他们在市场调研中发现,欧洲国家使用的现代高性能PE100树脂发展的最新技术商业化产品l00-RC,具有优异的耐慢速裂纹增长性能,市场潜力巨大。在同等条件下,该产品不仅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和更高的安全性,而且采用现代非传统管道安装技术,可大大降低施工费用。

中沙(天津)石化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技术攻关,通过与进口产品进行微观数据分析对比,找出差距和不足,并依据测试数据在装置进行工艺调整。2016年3月,中沙(天津)石化把生产的PE100-RC专用料送往北京化工研究院进行测评,顺利通过专业物性剖析,拿到了通往聚乙烯塑料管道高端市场的通行证,成为国内首家成功研发同类专用料的化工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