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青海油田油气产量双双“高开”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9

青海油田开展主题劳动竞赛助推油田提产、提速、提效,油气生产渐入佳境。3月27日,青海油气产量双双“高开”,日产量同比分别增产60吨和80万立方米。

受柴达木盆地特殊地域气候环境影响,青海油田每年油气生产的黄金季节只有7个月,其中风沙天气占去3个月。

今年是青海油田既定在“十三五”期间建成千万吨高原油气田资源、产量打基础的关键一年,要完成油气三级储量1.75亿吨、生产油气当量750万吨,任务艰巨。为鼓舞士气,凝聚力量,青海油田3月初开展以“践行四合格四诠释、弘扬石油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岗位实践活动为主题的全员劳动竞赛活动。竞赛为期8个月。油气主营单位以“赛产量(任务)、赛安全、赛管理”为主题,推动油气增储上产;工程技术单位以“赛进度、赛质量、赛创效”为主题,促进提质增效;矿区服务单位以“赛服务、赛节约、赛作风”为主题,提升服务质量,塑造品牌形象。

青海油田各二级单位结合实际,突出竞赛攻关重点,一个厂处一个主题,一个油区一个策略,丰富竞赛载体。青海油田采油一厂提出“决战100天,百万吨老油田注水旧貌换新颜”的竞赛目标。青海井下作业公司紧盯成本利润和劳动生产率等经济技术指标,将竞赛指标细化、量化,层层分解到班组和岗位,营造“人人盯指标、岗位赛指标、考核看指标、奖励比指标”的良好氛围。

劳动竞赛活动为油气上产添薪加柴。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青海油田油气生产及原油加工超额完成任务,经营收入和利润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7.66%、21.11%。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