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磨溪龙王庙组气藏累产气突破200亿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30

西南油气田生产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磨溪龙王庙组气藏累计生产天然气200.05亿立方米,顺利突破200亿大关。

西南油气田结合气藏实际情况,始终坚持理念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狠抓气藏开发生产管理,提升龙王庙组气藏开发效果和管理水平。

他们创新气藏开发设计,编制完成具有国际水准的开发方案,设计动用储量3133亿立方米,年产能110亿立方米;创新高产气井培育技术,在磨溪009-X1测获日产气263万立方米;创新应用网络技术,同步建设气藏、井筒、地面“三位一体”的数字化气田,形成“一个气田、一个监控中心”模式,建成“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生产管理平台;创新应用现场新工艺、新技术,自发研制并在磨溪27井成功应用机械式脱挂器新技术,降低生产运行成本500余万元;在磨溪11井成功采用分布式光纤动态监测,完成气藏800平方公里的地质模型建立及修正,并通过数值模拟完成了气藏(井)3种不同方案的生产动态预测。

目前,磨溪龙王庙组气藏累计投产单井44口,建成地面配套日生产能力3350万立方米,日产气2700万立方米,生产运行平稳、安全受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