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建承建塞尔维亚铁路修复改造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6

日前,在塞尔维亚雷斯尼克火车站,由中国铁建中土集团承建的“铁路线汇合点G-拉科维察-雷斯尼克”段铁路修复改造项目举行了盛大而隆重的开工典礼。这是中国铁建在欧洲实施的第二个铁路项目。

“铁路线汇合点G-拉科维察-雷斯尼克”段铁路修复改造项目是中国公司使用欧盟资金在塞尔维亚实施的首个铁路项目,工程包括:正线和站线的换轨、换枕、换岔及清筛道床,站台的改造,平交道及车站设施的修复改造(其中车站应急维修车库新建),“四电”的改造等,设计施工均采用欧盟技术标准。

该项目也是中土集团继黑山铁路项目之后在欧洲市场的又一重大突破,为中国铁建进一步深耕欧洲区域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对国家的“一带一路”区域互联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基础设施部副部长米哈伊洛维奇女士致辞时说,铁路现代化修复改造对塞尔维亚意义重大,建成后将对客运量提升、就业岗位增加、地区经济改善以及铁路运营经济效益提高带来积极重要的作用。

中土集团总经理赵佃龙在开工仪式上表示,中土集团有能力、有信心完成项目施工任务,并将尽全力确保施工安全,确保工期质量,确保工程顺利竣工。希望能在基础设施部等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当地民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塞尔维亚后续铁路项目建设及基础设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