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当选中国有色金属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第一届轮值主席单位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3

2017年3月31日,中国有色金属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盟成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中国有色金属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发起成立,目前已有50余家单位申请加入。中国有色金属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旨在着力推动有色企业抱团出海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带动有色行业产能、装备、技术等全方位输出,促进有色金属领域国际产能合作健康有序发展。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成立了第一届执行委员会,讨论确定了联盟2017年重点工作,选举中国有色集团等5家企业为第一届执委会轮值主席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党委书记陈全训出席大会并讲话。

陈全训会长在讲话中指出,联盟的成立是全行业的一件大事,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对有色金属工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从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承包与服务和技术合作等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有色金属行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经验成果,对联盟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落实宗旨,做好服务;三是强化自律,协同发展;四是加强调研,反映诉求。五是重视人才,稳定队伍。

中国有色集团副总经理严弟勇作为第一届联盟轮值主席之一受邀在会上做了题为《从中国有色集团国际化实践展望有色国际产能合作前景》的主旨发言。他在发言中分享了中国有色集团长期从事国际化经营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分析了当前“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机遇与挑战,并从企业角度出发,阐述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深度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的路径选择和保障机制。他指出,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是一个不断“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的过程。没有“走出去”,就抓不住国际合作的宝贵机遇;没有“走进去”,企业最终还得“走回来”;只有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多领域,走到国际产能合作的前沿上去,企业才能真正做强做优做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