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与国际BIM组织签订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3

4月3日至6日,buildingSMART国际组织2017年BIM技术巴塞罗那国际峰会在西班牙举行,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孙子宇率领中国交建、英国卡迪夫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组成的BIM技术研究团队出席。会议期间孙子宇代表中国交建与buildingSMART、卡迪夫大学就水运基础设施BIM技术IFC国际标准的研究与制订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会议讨论确定,将由中国交建牵头主导水运基础设施IFC国际标准的研究与制订。

会上,孙子宇做了题为《水运基础设施信息模型IFC国际标准》的专题演讲,并与buildingSMART主席理查德·皮特里进行交流。双方就IFC国际标准的研究与制订、BIM技术深度应用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希望实现双方在水运基础设施BIM技术方面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buildingSMART是具有权威性的国际BIM开源组织,旨在促进在建筑工程全生命期过程中,各参与方之间的信息交流与协同合作,由buildingSMART组织编制的BIM技术IFC标准可直接纳入ISO国际标准体系中。卡迪夫大学是英国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其在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研究、工程管理决策支持、工程实时云计算及大数据等三大领域的研究成果获得业界广泛认可。

此次峰会对中国交建推动国际基础设施领域BIM技术的应用,促进国际间科技合作、参与国际标准制订、增强在国际标准体系建设中的话语权、提升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备忘录的签订,也是公司积极落实《标准联通“一带一路”行动计划(2015—2017)》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