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与岭南集团签约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26

4月20日,南航集团与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以下简称“岭南集团”)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签约仪式,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点在品牌产品、旅游资源、客源组织、渠道开发、运营管理与资本运作等领域实现资源共享和融合创新。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昌顺在致辞中指出,岭南集团与南航集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意义重大,潜力巨大,双方可以在多领域进行共享合作和融合创新,拓展产业新模式,开辟发展新空间。

在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昌顺,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岭南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冯劲,广州市旅游局局长刘瑜梅,广州市国资委总经济师罗俊茯等见证下,集团公司总经理谭万庚、岭南集团总经理张竹筠分别代表南航、岭南集团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韩文胜主持签约仪式。

王昌顺强调,岭南集团与南航集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要求,推动广东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具体行动。这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十三五”旅游业和中国民航发展规划的具体行动。这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新精神新要求,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具体行动。这也是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要求,推动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和广州旅游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

王昌顺指出,岭南集团和南航集团的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从共同点来看,这是强强联手的合作,双方在主业上都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网络优势和品牌优势。从互补性来看,这是互利共赢的合作。双方可以在品牌产品、旅游资源、客源组织、渠道开发、运营管理与资本运作等领域进行共享合作和融合创新,拓展产业新模式,开辟发展新空间。

冯劲表示,这次南航集团与岭南集团的合作,央企与地方国企的携手,将使双方长期形成的稳定合作关系得到更进一步的拓宽和深化,形成更紧密的战略协同,也将使双方的客户得到更加便捷、多元、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创新竞争优势,向客户提供独特的商旅出行体验。

根据协议,依托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战略、国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和广州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所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南航与岭南集团立足于高度协同互补的主业发展需求,积极推进双方在旅游产业的深度合作,重点在品牌产品、旅游资源、客源组织、渠道开发、运营管理与资本运作等各自优势领域实现资源共享和融合创新。

双方不仅将通过资源共享、会员共享、商旅一体化等为旅客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资源与服务,还将开拓“航空+旅游”的发展新模式,联合打造具有品质保障、主题特色及交付能力的旅游目的地品牌产品。此外,双方共同探索“航旅+会展”合作新模式,在国际国内及省市旅游展会等平台上加强合作,助推广州本地旅游资源和品牌规模发展。未来还将进行联合营销,共同宣传推广旅游目的地以及带动国际客源组织和服务,打造广州之路,讲好广州故事,传播广州声音。

岭南集团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旅游企业集团,以旅游和食品为主业,依托旅游、酒店、食品、会展四个产业发展平台,致力于打造全国前列、国际知名的综合性旅游和食品集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