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到南方电网公司调研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11-26

  近日,中国能源化学工会王书强副主席一行到南方电网公司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进行了为期3天的调研并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成员通过听取专题汇报、走访一线班组、访谈职工、查看资料等形式,对南方电网公司基层单位深圳供电局、云南电网公司昆明供电局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王书强副主席总结了南网公司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党政工领导班子协作好、现代化科技手段运用好、企业‘以人为本’氛围好、基础管理工作好、企业民主政治建设好”及“关心员工,建设和谐温馨变电站”。“五好、一关心”充分肯定了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落实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南方电网公司加强企业民主管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提高职工整体素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了全面检查和提高南网公司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质量,南方电网公司在10月份已对各分、子公司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收集了9个单位的典型材料,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发放450份问卷调查表,职工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满意度达99%。

  此次能源化学工会调研组的到来,为南方电网公司认真总结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经验、推动工作上台阶注入了动力。下一步,南网公司将加大《企业民主管理规定》的实施力度,不断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推进厂务公开,支持职工参与企业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