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工程总公司成立海外经营开发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12

中铁工程总公司成立海外经营开发中心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海外经营开发中心成立挂牌仪式于8月9日在中海工大厦举行。这是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推进国际化战略、加快全公司海外市场经营开发步伐的一项重大举措。

  中铁总公司党委书记石大华在讲话中指出,总公司海外经营开发中心的主要职能是统一组织、协调全公司海外市场开发工作,重点组织实施经济技术合作、政府买贷、商业融资和海外工程承包、援外工程及外馆建设等项目的运作和投标工作,积极扩大总公司海外市场份额。海外经营开发中心的成立,是中铁总公司实现“三大目标”和“两个转变”的迫切要求,是加强总公司海外经营战略管理的现实需要,也是实现集团优势、提升总公司国际化经营能力的重要保证。有利于充分发挥中铁总公司的融资能力、协调组织能力、资源配置能力、技术创新能力,有利于促进中国海外工程总公司和各集团公司之间信息、业务、人才、经验的交流,有利于调动各方面海外经营开发的积极性。各成员企业要抓住有利时机,树立敢于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的思想,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通过品牌经营、战略联盟、合作经营,共同打造“中铁工程”品牌,尽快形成全公司海外经营的整体优势和效应,为推动总公司向资本化、多元化、国际化和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跨国经营的特大型企业集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