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电力设计院进军印度电力高端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2

东北电力设计院进军印度电力高端市场

  6月下旬,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东北电力设计院(以下简称东北院)收到印度电力发展商MAHAGENCO 公司的中标通知书,由东北院和印度Development Consultants Private Limited(DCPL)组成的联合体,正式中标印度Chandrapur TPS 1x800MW和 Koradi TPS 2x800MW 两个超临界燃煤电厂项目的业主工程师。根据此前与DCPL达成的协议,东北院将承担超临界机组主设备、辅助设备和相关系统的咨询工程师工作,这标志着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成功进入印度电力高端市场,也标志着我国电力设计企业进军国际火电高端市场的步伐加快。

  据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分析,此次能够成功进军市场环境并不十分乐观的印度电力市场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原因:一是近年来随着印度经济每年以6%-8%的速度增长,但因发电量不够每年至少影响经济增长1个百分点。为此,印度政府决定在2012年以前新增10万兆瓦发电量。当前一个新增4万兆瓦、投资430亿美元的电力扩张计划已开始实施,而火电又是印度的重点投资领域。二是我国火电60万千瓦、90万千瓦超临界机组,10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机组已经投产发电,通过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我国的大型火电设计技术已具备了较强的实力,国际竞争力日渐增强,进入国际火电高端市场条件已经成熟。三是在此次中标前,东北院与印度三大电力咨询机构中的两家即DCPL公司、Fichtner 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为东北院最终扫清各种障碍进入印度电力高端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