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西南地区船舶工业加快迈向国际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7

中国长航西南地区船舶工业加快迈向国际市场

  3月份,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重庆长航船舶工业与德国、希腊船东先后签订了8艘出口船舶建造合同。至此,重庆长航船舶工业出口船建造今年在手经营订单超过了1.3亿美元,正在洽谈的出口船建造合同共有10亿美元,表明中国长航西南地区船舶工业进入加快与国际造船接轨的新时期。

  进入“十五”期,重庆长航船舶工业总产值近年来以30%的速度快速增长,造船从内河拓展到了沿海和国外,成功进入了欧洲和东南亚市场。2005年,重庆长航船舶工业大胆承接了西部地区首艘最大吨位无限航区出口船——7800吨多用途出口船,填补了重庆市近万吨级出口船的空白。2006年,重庆长航船舶工业出口船建造订单快速取得突破,先后签订了香港8000吨出口船、印尼98米客滚船等船型,并造船成功迈进了欧洲市场。近日,重庆长航船舶工业被重庆市政府授予“重庆市船舶出口基地”。

  重庆长航船舶工业与德国船东签订的4艘8000吨级干散货船,是重庆长航船舶工业在成功建造了香港7800吨1、2号船基础上的又一次合作。与希腊签订的4艘5500吨成品油船,系去年重庆长航船舶工业签订2艘5500吨成品油船的后续船。此次与德国和希腊船东签订的出口船建造合同,是重庆长航做大做强船舶工业,进一步拓展船舶工业空间,打造中国长航西部出口船建造基地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中国长航西部船舶工业发展步伐加快。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