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成立海外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8

国电成立海外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为了实施“走出去”战略,开辟海外能源市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6月18日,国电集团举行国电海外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国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国电海外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崇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崇德在讲话中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下,党中央提出实施“走出去”战略,大力鼓励和支持有比较优势的各种所有制企业走出国门,开展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跨国经营。目前,国内电力市场供需矛盾逐渐缓和,电力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走出去发展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不仅是市场配置资源的重要体现,也是经济全球化的客观要求。经过多年的发展壮大,国电集团公司已经在人才、管理、技术、资金等方面具备了“走出去”的比较优势。国电海外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国电集团公司实施“走出去”战略迈出了可喜的步伐。

  据了解,国电海外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深圳市柯雷恩蓝天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北重汽轮电机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金赣江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组建的。国电海外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注册资金为1.5亿元人民币,公司各股东出资比例为:中国国电集团公司51%;深圳市柯雷恩蓝天科技有限公司30.7%;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6.7%;北京北重汽轮电机有限责任公司6.7%;上海金赣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公司经营范围为国内外电源及相关燃料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及管理;组织电(热)力生产、销售;新能源的投资、建设、经营及管理;电力业务相关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和国内外技术劳务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