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首次承接欧洲船东3500立方米LPG船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4

中国长航首次承接欧洲船东3500立方米LPG船订单

  三月底,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长江船舶设计院与欧洲客户正式签下3500立方米全压式液化气船的LPG设计订单,标志着中国长航液化气运输船舶设计技术初步实现了由国内设计市场向国际设计市场的转变升级。

  近几年来,我国液化气等能源需求旺盛,液化气运输市场前景看好,且水上散装液化气运输具有安全可靠、量大价廉的优点,各种液化气船型受到市场青睐。中国长航船舶设计院抓住机遇,加强科技创新,加快对液化气等附加值较高的新船型的研发和市场开拓,先后承建和完成了1700立方米、2000立方米、2500立方米、3000立方米、3500立方米、3600立方米、3700立方米、4000立方米等系列液化气船型设计任务,在我国全压式液化气船型的设计市场上处于技术领先地位,并占居国内该船型设计市场80%左右的市场份额,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企业品牌。

  该设计院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成功解决了液罐和液货系统的设计、船体结构和液罐鞍座的应力分析等技术难点,且符合船型标准化的要求和防污染性能以及综合节能,获得船东和船厂的好评,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液化气运输船舶系列设计技术,获得了极高的市场认知度。

  该船型在装载量、生活标准、振动噪声、综合性能、设备选型、自动化程度和防污染等方面要求高,其结构和工艺将满足BV船级社以及有关国际标准的要求,电气设备、航行设备和通信设备将符合CSQS 标准及有关国际标准的要求。该船型均按法国BV船级社的现行规范和规则,并在BV的特殊检验下建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