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承接西南地区首个欧洲船舶出口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2

中国长航承接西南地区首个欧洲船舶出口项目

  10月28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重庆东风船舶工业公司,开工建造出口希腊的两艘5500载重吨成品油轮,这是希腊船东在该公司投放建造的30艘同类型船舶中的前两艘,也是我国西南地区船舶工业在欧洲市场上的承接第一个出口船项目。

  两艘5500载重吨成品油轮,船舶总长99.6米,型宽18米,型深9.6米,主机功率为2970千瓦,航速每小时12.6公里,是目前国际市场上较为先进、成熟流行的特种主流船型之一。每艘成品油轮造价达1000万美元,将于明年底建成。船舶建造完工后,接受美国ABS船级社入级检验。

  近年来,中国长航重庆公司船舶工业提出“竞争长江、拓展沿海、迈向国际、打造外向型船舶工业”的发展战略,先后建造多艘出口船舶,提升了“东风造船”的品牌知名度。目前,该公司已形成以7800吨入级海船、5500吨出口船、3300吨批量集装箱船等系列化造船品牌,成为西部地区率先进入国际造船市场的船舶工业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