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明确"十一五"重点 07年向越南六省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1

南方电网明确“十一五”科技工作重点

  10月11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了第一次科技工作会议暨第二届南方电网技术论坛。会议明确了“十一五”期间,南方电网将突出抓好特高压工程和直流自主化两个重点工程的研究和实施工作,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和科技创新机制。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指出,“南方电网责任重大,科技工作非常重要;南方电网技术复杂,科技工作充满挑战;南方电网发展迅速,科技工作大有可为;南方电网尊才重才,要成为人才的基地和摇篮。”

  当前南方电网在电网稳定、电网结构和二次系统方面存在不少问题,南方电网技术复杂,科技工作充满挑战。交直流混合运行电网稳定技术、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仿真技术、配网技术等方面需要取得突破。“十一五”期间,南方电网主网架要重点建设贵广第二回直流工程、交流工程、龙滩水电站送出工程、海南联网工程,将建成世界第一条±800千伏级直流输电工程,将投产电源装机6700万千瓦,后十年投产电源装机9500万千瓦,2020年达到人均装机1千瓦。从2007年1月开始,南方电网还将通过220千伏线路向越南北部六省供电,与老挝、缅甸、泰国以及港澳地区的电力合作也在积极推进。

  近期及“十一五”期间公司科技工作重点是:以电网发展和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中心,充分发挥两个平台---电网技术研究中心与各省试研院所的研究开发平台和电网技术论坛技术比武平台的作用,突出抓好两个重点工程---特高压工程和直流自主化工程的研究和实施工作,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和科技创新机制,开创南方电网科技工作新局面。

  同时,公司将重视人才的培养、吸引和使用,营造尊才重才的企业环境。一是完善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加强完善专业人才通道建设,举办好电网技术论坛、开展好科学技术评奖活动,营造一种人人争先、人才辈出的良好氛围,增强科技向心力。二是二是加大对国内外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凝聚国内外英才,为公司发展出谋划策。三是今后在全网范围内继续大力提倡尊重科学的治企理念和工作态度。广泛开展群众性的自主创新活动和科普活动,崇尚创新、参与创新、敢于创新、乐于创新,真正做到全员参与、科技兴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