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与葛洲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8

  10月16日,攀钢(集团)公司与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攀钢南山宾馆举行。攀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余自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新会,攀枝花市副市长许健民,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泉,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丰帆,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刘建波等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刘新会主持。

  余自甦与张金泉分别代表攀钢(集团)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与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攀钢集团矿业公司经理鞠崇文与重庆葛洲坝易普力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领分别代表攀钢集团矿业公司、重庆葛洲坝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出资协议书》和《合作协议书》。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集国内水电施工为主的大型国有企业。重庆葛洲坝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的成员单位,是集民用爆炸物品生产、销售、工程爆破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攀钢集团矿业公司化工厂始建于1967年,是生产适用于露天、井下、水下等各种爆破工程所有民用炸药的专业厂家。按照国防科工委对民爆行业政策调整要求,攀钢(集团)公司和葛洲坝集团公司经过半年多的协商和谈判,决定对双方所属的民爆生产资源进行重组整合,促进双方发展步伐的加快。

  张金泉在讲话中指出,葛洲坝集团和攀钢集团同属于大型中央企业,有许多共同的特点,并各自在钢铁行业和水电施工领域占据重要地位,这些都为双方的合作成功奠定了基础。他相信,通过与攀钢(集团)公司的战略合作,一定能够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目标。

  余自甦指出,此次合作符合双方的战略利益,对于双方做强主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攀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诚信互利、合作发展的理念,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发展。他要求矿业公司等有关单位按照合作协议的约定,切实履行义务,加强沟通和磋商,积极做好土地租赁、房产移交等具体工作,确保重组整合实现平稳移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