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自动化产品首进泰国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4

  2007年10月26日,国网南京自动化研究院/南京南瑞集团公司签约泰国城市电力公司(MEA)15个115kV变电站监控项目,一举打破泰国长期只使用西方国家产品的格局,实现中国电力自动化产品在泰国市场零的突破。南瑞也完成了海外首次直接投标之旅,迈上国际化之路新台阶。

  泰国对电力自动化产品的技术要求非常严格并长期使用西方国家产品。MEA控制着曼谷地区以及泰国近乎一半的电力供应,对周边地区有着巨大影响力和辐射力。而曼谷国际化大都市地位的特殊性使得MEA对其电力设备的要求极其严格,以保障曼谷地区供电的稳定性和可靠性。2007年初,MEA对全球招标15个115kV变电站自动化监控系统的EPC总包项目,项目的技术规范书由国际第一流的咨询公司UCI提供,对产品的要求非常全面、细致和严格。南瑞直接参与了该项目投标,一举击败十几家竞标公司,使中国电力自动化产品首次进入泰国市场。

  MEA 15座115kV变电站将全部采用南瑞自行研制的NS2000计算机监控系统。NS2000系统是在千余套变电站监控系统运行经验的基础上,完全顺应变电站运行管理,严格按照软件工程规范进行设计开发的新一代变电站后台监控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广泛应用于各种高、低电压等级的变电站、集控中心。

  泰国MEA变电站监控项目对南瑞的重要意义不仅是打开了泰国市场,而且在于南瑞首次完成独立直接海外市场投标操作全过程,南瑞品牌在国际市场直接与跨国公司竞争。通过泰国MEA变电站监控项目,南瑞在直接获取国际市场信息、发标、投标、竞标、竞价、签约等各环节实战中建立了商务体系,团队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获得了实战经验,为将来实施更多的海外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