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与日本邮船株式会社签订长期海运合同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0

  11月13日,武钢国贸总公司与日本邮船株式会社签订了最长达23年的合作协议。这也是武钢与国内外海运巨头开展COA即长期协议合作以来最大的一笔海运合同。

  2007年二季度以来,由于受煤炭成交量大幅增长、澳洲港口压船现象严重、巴西进入雨季发货出现备货困难、印度出台铁矿石出口新政策等因素影响,国际好望角型船市场价格出现了疯涨态势。海运费贵过矿石价格,成为众多钢厂的一块心病。据武钢集团总经理助理兼国贸总公司总经理孙文东介绍,自2006年10月开始,国贸总公司抢在国际海运市场大幅涨价之前,频繁开展与国内外一流大船东商谈COA的工作,通过COA降低海运成本。

  日本邮船株式会社是首批与武钢谈判并签订长期协议的国际大船东之一。自1885年成立以来,日本邮船株式会社一直保持着日本航运界的领导地位,拥有各类船舶800余艘,其中货轮约300艘,不仅承载货运量大,而且航次密集。

  签字仪式上,孙文东向日本客人介绍了武钢“十一五”规划和中西南发展战略,并希望今后加大在远洋运输领域的合作。日本邮船株式会社常务董事宝纳先生表示,与一流客户签订长期稳定的合同,使双方成为长期合作伙伴,是日本邮船的经营方针。在船价上扬的情况下,日本邮船愿与武钢合作开发新船型,满足武钢要求,保证运输安全。

  据悉,通过长期协议的签订,武钢目前已锁定50%进口铁矿石的海运价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