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齐车公司实现大批量向发达国家出口货车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4

  日前,中国北车集团齐车公司与澳大利亚力拓集团公司在墨尔本签订了出口240辆35.7吨轴重矿石车的合同。这标志着齐车公司实现了货车大批量出口,并且是第一次向发达国家的国际性企业集团大批量出口,对公司参与国际经济大循环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齐车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魏岩及公司相关人员,澳大利亚力拓集团公司副总裁史密斯,力拓集团公司下属的皮尔巴拉铁路公司总经理罗勃特及力拓公司全球采购部全体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合同签字仪式。该合同的签订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

  澳大利亚力拓矿业集团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资源开采和矿产品供应商之一,是世界三大铁矿石供应商之一,同时也是世界第二大铀生产商。今年9月4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澳大力亚访问期间,参观了力拓矿业集团公司。此次向力拓集团出口的240辆35.7吨轴重矿石车,是齐车公司出口的轴重最大的货车,载重达到120.8吨。在双方签订合同后,力拓集团公司副总裁史密斯对与齐车公司合作满怀信心。他对齐车公司2006年提供的8辆样车性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齐车公司的战略合作及采购货车的力度。

  据悉,此次向澳大利亚出口的矿石车将于2008年3月份全部交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