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对外签署马里新糖联项目优惠贷款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6

  1月15日,在马里总理府,我驻马大使张国庆与马侨务和非洲一体化部长(外交和国际合作部临时代理部长)巴德拉·阿卢·马卡卢博士分别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中国向马里提供优惠贷款的框架协议。协议规定,中国进出口银行向马里财政部提供优惠贷款,用于建设双方商定的马里新糖联糖厂项目。

  马里新糖联糖厂项目总投资约748亿西非法郎(约1.6亿美元),建成后年产103,680吨白糖和9,600,000升酒精,由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下称“中轻对外公司”)同马里政府合资兴建。建设资金来源于中国进出口银行的优惠贷款、商业贷款和中、马双方自有资金。

  此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分别于2007年11月1日、12月6日核准了中轻对外公司在马里合资设立马里新上卡拉糖联股份有限公司及建设日榨6000吨甘蔗糖厂项目。12月11日,商务部向中轻对外公司颁发了1899号境外投资企业《批准证书》。11月2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对此投资项目外汇来源审查予以批复。

  马里新糖联糖厂项目是巩固和发展中轻对外公司在马里制糖工业中既得利益及中轻对外公司在主业范围内做精、做强、做大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三年来,中轻对外公司领导及有关人员在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立项核准、评审、融资及与马方谈判等工作中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解决了遇到的重重困难和问题。同时,商务部、外交部、财政部等外资项目主管部门,国资委、监事会领导及中国进出口银行、我驻马使馆等对此项目也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