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柬埔寨甘再水电站项目融资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4

  1月31日,中国水电集团第一个境外水电投资项目——柬埔寨甘再水电站项目融资正式完成。

  甘再项目自签订项目开发协议以来,经历了近一年多的融资期。中国水电甘再项目公司于2007年8月31日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了关于柬埔寨甘再水电站项目的《借款合同》,2007年12月24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甘再项目出具了海外投资保险的保单,2008年1月30日,甘再项目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了《合同权益质押及担保协议》、《账户质押协议》、《保险单质押协议》、《土地及建筑物抵押协议》、《机器设备抵押协议》、《发起人质押协议》及《发起人支持协议》。2008年1月31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将第一笔项目借款汇入中国水电甘再项目公司账户,为现场施工的顺利实施提供了资金保障,标志着甘再项目融资正式完成。

  该项目的融资采用了国际上标准的有限追索的项目融资方式,是中资企业、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信用保险公司共同合作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境外投资的BOT项目。融资完成是甘再项目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是中国水电集团境外项目融资方式的有力尝试和重大突破,为中国水电集团境外项目的资本运作模式开创了新的融资平台和融资领域,对中国水电集团国际化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甘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全面展开,各方面工作正按计划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